新人写作全攻略 经验

楼主 管理员 神奇 12月前 208

这是一个从零开始的写手的帖子

这是一个字都没有动过,却想要写作的人的攻略帖

1,网站篇

一般有分成网站,免费网站,保底买断网站。

分成就是你把书发上去,赚到钱,然后就和网站对半分,分成网站建议去【起点】

免费就是你把书发上去,读者点击观看,然后网站根据点击量分钱,免费网站建议去【番茄】

保底买断就是你和网站约定好价钱,千字15,千字30之类的,千字三十,一天写一万字一个月写三十万字一个月收入九千块,扣掉税剩下八千块。

保底分成如果看的读者够多,赚的钱超过保底的钱,那么会发的更多

买断的话千字多少就是多少

保底买断建议去【龙空信誉榜单】(置顶帖里面有,没有的话擦擦眼睛)

2,写作篇

网文类型非常多,分为男频、女频,男频就是给男人看的,女频就是给女人看的

这里主要讲男频,男频分为故事流、套路流

故事流比较传统,就是人物、环境、情节,也有爽点,但是最重要的是故事,总结一句话就是“你猜不出接下来的情节!”

套路流比较呆板,就是套模板,模板从哪里来?就是从畅销书里来,把人家的畅销书的套路提取出来,套用在自己的书里面,这就是套路。

套路不是抄袭,很多人打着套路的幌子公然抄袭,不是蠢就是坏,只不过我认为应该是真的蠢,毕竟套路多么容易啊,又赚钱又不用负担责任,还需要抄袭?可笑~

只不过想要套路,必须先从畅销书提取套路,没有足够的水平是做不到的,水平不够又想赚钱怎么办?抄呗~然后被战斗,然后终结职业生涯~一波带走。。

3,准备与投稿篇

首先要有电脑,然后是键盘,然后是网线,然后是显示器,然后是WPS文档,小黑屋写作软件也行,然后是一个QQ,然后申请QQ邮箱,然后找到编辑(一种职业),把自己写的开头发送给编辑的QQ邮箱

一、目前最赚钱的网站:快速赚钱的脑洞爽文

1.飞卢【一直都很坚挺,首日见生死】付费
2.番茄【背后字节,10万字首秀见生死】免费
3.塔读【不太清楚,五千以下小钱还可以,往上不好说】免费
4.七猫【大部分都是保底,流量虽然可以但是赚钱不如上面几个】免费
5.昆仑【免费,背后阅文腾讯,听说已经取代QQ阅读,而且最近免费起飞了?】免费
6.米读【应该战神女婿多一些吧,听说收入也不少,也是免费】免费
7.青果【听说也不错,稿费一直都发,但是具体不知道,大部分正常过去写书的收入是个什么水平】
8.起点【顶级大神好去处,萌新过去就是死,不要问为什么】
9.疯读【听说也赚钱,但是广告碎片不给手机,不清楚作者具体赚还是不赚,避雷总归好的,也不用担心抢饭碗,毕竟盘子做大才有肉吃】
10.17K【听说也有一部分签约保底的作者可以上全渠道推荐,收入也很可观,全勤高,可能要砍文,具体不清楚】

二、新媒体/传统玄幻

1.点众【貌似渠道一直很强,本站没有了解过】
2.咪咕【国企,全勤高,其余不好说】
3.QQ阅读【应该已经凉透了吧,以前风光过】
4.纵横【可惜一只不温不火的,流量很少,过去也就吃个全勤冲个书库,虽然有版权但是很难变现,风评一直都挺好的】
5.酷匠【不清楚,有在的作者可以说说具体情况】
6.黑岩【听说以前挺厉害的,灵异啥的,现在不行了】
7.书旗【保底买断比较多,流量也少,背后阿里可惜一直半死不活的】
8.掌阅【现在也凉透了吧,听说作者赚不到钱】
9.逐浪【估计早就凉了,不过稿费一直都在发,良心】
10掌中云,九库,万读【掌中云应该可以,后面两个不清楚】
11红薯【早些年还可以,现在不清楚如何了,感觉还可以吧】
12九天【不知道凉了没,当初和昆仑一同出现的,不过是新媒体】

三、名气还可以,还有二次元

1.息壤【名气可以,有一部分也赚钱但是很少,大部分为爱发电,信仰】
2.菠萝包【不太清楚,听说写给宅男喜欢看的】
3.刺猬猫,次元姬【应该和上面差不多,具体不清楚,有知道的可以说一下收入】
好像就这些网站吧,不知道还有没有什么遗漏的宝藏网站,哪里说得不对欢迎斧正,毕竟这只是我自己认知的,有很大缺陷。

这家伙太懒了,什么也没留下。
最新回复 (0)
返回
发新帖